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57名党建指导员下沉非公企业解难题

2022-04-27 10:39: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凝聚“两新”组织党员干事创业力量

盐山57名党建指导员下沉非公企业解难题

“来,返岗人员先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测一下体温。”日前,随着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盐山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突出党建引领,设立“党员先锋岗”,并实行驻企“特派员”制度,57名党建指导员奔赴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精心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盐山县在非公企业中推行党建指导员制度,全县非公企业建立57个非公党建指导站,57名党建指导员扎根企业帮扶指导。同时,积极开展进企“五送”服务活动(送党组织标牌、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务工具书、送制度挂图),党组织活动阵地基本全部达到有场所、有设备、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盐山县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海乾威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企业高高飘扬;欧姆隆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团建,将拓展活动和党性教育深入结合,加强了思想教育建设,提高了企业党员觉悟;沧海核装联合党支部前往冀鲁边区纪念馆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两新”组织党员干事创业力量。

据了解,盐山县通过打造“党建+企业文化”创新示范项目,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先后培树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盐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突出单位、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等“国字号”“省字号”先进典型。(记者闫晓楠 通讯员王吉峰 贾师尧)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