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22名学生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

2022-04-27 10:45: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22名学生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

近日,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成绩揭晓,来自我市盐山中学、任丘一中和青县一中的22名学生,从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的300多万华人华侨学生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了解,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22届。过去的参赛对象为海外各国、各地区中小学或华文学校在校侨生,以及中国(含港、澳、台)小学、初中学生(含归侨学生)。2019年经教育部审批后,中国内地的参赛对象改为高中在校学生。

本届作文大赛的主题为“精神”。市侨联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及时下发通知并积极组织,各县(市、区)侨联与本县(市、区)中学联系后,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共有379名中学生参加,推荐作品500余篇。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审团经过严格初审、复审、终审+复核,并进行内容查重,严格过滤抄袭、拼凑稿件,确定了获奖作品。沧州的这些作品以小见大、以情见长、匠心独运,将青少年的激情、梦想、坚韧、自信以及蓬勃的生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当代青少年深沉博大的爱国之心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获奖学生进行奖励,以此鼓励更多青少年学生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贾彤彤)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