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首届中国康养康育产教融合论坛在京举行

2022-04-29 14:38: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首届中国康养康育产教融合论坛在京举行

向辉在沧州医专分会场致辞

4月28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康养康育产教融合论坛在京举行。市长向辉在沧州医专分会场参加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沧州医专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承担成立大会有关组织协调和引领全国康养康育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此次活动在沧州医专设分会场,与北京会场采取双向视频方式联动举行。

向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进行了专门部署,提出“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的明确要求,这也为康养康育产业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此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聚焦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赋能产业变革、服务一老一小”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康养康育产教融合论坛,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康养康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业态、新模式,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必将对推动健康养老、幼儿托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向辉表示,沧州将以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借力平台优势,积极申办全国和国际康养康育高端论坛、全国康养康育职业技能大赛,筹划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康养数字产业园,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沧州医专要充分发挥好秘书处作用,创新办学模式,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优质资源集成共建和开放共享,为“健康中国”贡献沧州力量。(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