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将拍摄 《贺龙师长在肃宁》

2022-04-29 14:56:1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肃宁将拍摄 《贺龙师长在肃宁》

讲述贺龙与当地军民并肩抗战的故事

4月25日,文献纪录片《贺龙师长在肃宁》在肃宁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开机仪式。

《贺龙师长在肃宁》由肃宁县融媒体中心精品创作室策划拍摄,前期曾经过近两年的准备,将以三集共120分钟的篇幅,展示贺龙师长在肃宁期间与当地军民并肩战斗的真实故事,通过珍贵的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以及对当事人及其后代的采访,再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录片将于10月1日前制作完成。

据悉,1939年初,贺龙师长率八路军120师挺进冀中,在肃宁县战斗和生活了36天。期间,120师在肃宁与日寇进行了三次战斗,三战三捷,极大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振奋了冀中军民的抗战信心。同时,八路军还在肃宁召开了冀中军区政治工作会议,在党史军史上具有极大的意义。这期间,贺龙师长率领的120师指战员和肃宁当地军民并肩战斗,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深情,至今还流传着贺龙师长和120师的许多故事。

肃宁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纪录片对于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传教育青少年牢记历史和开创未来上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为拍摄好作品,当地集中了最优秀的创作团队,力争将这部纪录片拍摄成精品,做到文献性、可视性为一体。(通讯员侯林林 赵进争 记者周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