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5-07 11:04:3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5月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更实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加强交通卡口、路口查验管理,严格各类学校、建筑工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风险管控,强化36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上半年圆满实现“双过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立足沧州发展需求,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让沧州成为引才、聚才、用才、成才的高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国内和国际,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全市各类资本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安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查重大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沧州发展实际,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聚焦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强化科技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人才引育,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