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在家门口就能交社保

2022-05-09 10:20: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家门口就能交社保

全市2824个行政村建成“综合服务站+裕农通”服务点

“太方便了,家门口就能把社保交了,‘裕农通’还真帮了大忙。”听到村民们这番话,东光县曲庄村“裕农通”工作人员曲铭臣露出了微笑。依托“综合服务站+裕农通”平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曲铭臣就帮村民交纳社保798笔,及时完成了村里社保缴费工作。

“裕农通”是建设银行为助力乡村振兴、有效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推出的普惠金融平台。为全面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服务水平,增强站点可持续发展能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优化、全提升的同时,与建设银行沧州分行深入推进“综合服务站+裕农通”融合共建工作。综合服务站和“裕农通”服务点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互相借力,通过场所融合、人员融合、服务融合,实现综合服务站场所设施进一步加强、服务事项进一步丰富、人员力量进一步充实、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标准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实现“1+1>2”的效果。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综合服务站+裕农通”服务点已在沧州2824个行政村落地,共有3914家企业入驻“裕农通”平台,超21万个用户使用,为1793个行政村提供乡村治理服务,为698个行政村提供基层党建服务,服务点“裕农通”自助设备可提供77项政务服务,已累计为7400余户经营主体提供授信额度4.66亿元,带动农资销售超400万元。(记者李倩 通讯员孙永伟 何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