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一季度沧州城镇新增就业2.23万人

2022-05-09 15: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23万人

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46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陈永洪)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城镇新增就业2.2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29.76%,同比增长3.84%;创建劳务品牌11个,带动就业3.92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开展补贴性培训10004人。

一季度,沧州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多措并举强化稳就业基础。为全力稳定就业岗位,该市认真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发放工作,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快落地、企业早受益,更好发挥稳岗扩岗政策效应,初步确定符合条件参保单位14455家,涉及岗位36.4万个。为112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44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65万元,带动吸纳就业1383人。

在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方面,该市持续拓宽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和开拓政策性岗位渠道,做好创业服务、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类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实现就业3208人。紧盯农民工密集流动时点,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万余人。以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为重点,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46人。

创新就业服务方式,积极推进“10+10+N”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做到“招聘月月有,活动日日新”,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43场。为应对疫情影响,启动了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直播带岗活动,通过“岗位服务社群”每天四次推送岗位信息,求职者可在线了解岗位信息,投递个人简历,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