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邯黄铁路黄骅港段扩能改造工程完工

2022-05-10 10:49:1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黄铁路黄骅港段扩能改造工程完工

疏港能力实现翻倍增长

日前,随着邯黄铁路渤海东站装车楼彩板安装完毕,邯黄铁路渤海东站新建4号装车楼正式竣工,标志着历时23个月的邯黄铁路黄骅港段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邯黄铁路自2016年启动持续直通运输以来,连续三年运量翻番增长,至2019年运量已达2322万吨,随之黄骅港铁路装车能力不足的矛盾逐步显现。邯黄铁路公司统筹研判市场形势,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做大黄骅港运输龙头作为切入点,确定立项了黄骅港区段扩能改造工程,并被纳入2020年河北省重点前期项目管理。工程建设期间,邯黄铁路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创新手段,开展高效节俭施工。通过优化站场排水沟、调整正面吊顶标高、轨枕道岔利旧、信号设备利旧等方式,节省建设资金1000余万元;协调推进中铁装备专用线与渤海新区站场改造同步实施,保证站场改造一次建成,实现同步封锁开通,并通过代建创造出净增收益,创造了高效节俭施工的良好范例。

据介绍,邯黄铁路黄骅港段扩能改造工程已经开工的主要项目是:对黄骅港区段渤海西、渤海新区、渤海东3个站场实施改造,增加到发线20条;新建渤海东站III场7股道,在国内首次采用双仓双跨设计增建了第三号、第四号装车楼,完成与矿石码头续建工程取装线联接。邯黄铁路黄骅港段扩能改造工程完成,疏港能力实现翻倍增长,渤海东站在满负荷运转状态下可日均装车36列,整体年疏港能力实现4550万吨,为做大海铁联运,带动冀中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充沛的运能支撑。(记者刘杰 通讯员曹晓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