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16人成省首批 “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

2022-05-10 11:06:4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选荐“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全省205人成省首批“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我市南宝通、吕永森、崔炳才等16人入选。他们的聘期三年,自2022年3月29日起至2025年3月28日止。

据了解,“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的监督职责和监督内容包括:对校内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落实课后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对校内落实“双减”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将有关问题反映给教育行政部门;对校内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是否开全课程、开足课时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监督工作,发现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应立即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并监督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处理工作;负责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监督工作,不定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办学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和超范围开展培训行为进行监督举证;负责监督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重点监督检查以咨询、文化传播、“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负责监督并反馈校外培训机构或公办、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针对学生违规举办提前培训的行为;负责监督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落实“双减”工作制度情况。(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