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302个危房户将获省级补助

2022-05-10 11:20: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302个危房户 将获省级补助

列入今年全市危房改造计划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经各县(市、区)排查汇总,全市共有302户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符合享受省级以上补助资金条件,已上报省住建厅,列入了2022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计划。

这些危房改造户均为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生活困难户等,以及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重点户。

据了解,从现在至5月底,我市将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农村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另外,进一步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将全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纳入重点动态监测范围,定期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将符合条件的动态新增危房户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落实支持政策和帮扶措施,确保改造质量。(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尚浩然)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