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揭牌

2022-05-11 09:49:2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揭牌

着力打造“一体化、一站式”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平台

日前,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同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仲裁委签署《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运营沧州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

建立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旨在将仲裁程序与知识产权调解、行政执法有效结合,及时妥善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打造调解、行政执法、仲裁等“一体化、一站式”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平台,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领域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市级领导小组,率先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快速高效反应机制,成立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衡水、山东省德州市建立了冀鲁“两省三市”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同时,我市加大知识产权假冒侵权案件查办力度,大力开展“铁拳”行动。去年查办假冒侵权案件192件,罚没金额386万元,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93件,较上一年度增长33%。其中,行政调解和行政裁决案件数量全省第二,办案质量全省第一。(记者李倩)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