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第四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举行

2022-05-11 20: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为认真贯彻沧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沧州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创新,推出更多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优质文创和旅游商品,提升“沧州游礼”文创品牌影响力,增强全市文创产业竞争力、带动力,该市将举办第四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据介绍,举办本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是沧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加快构建沧州文创产业链,增强文创产业竞争力、带动力,推进沧州文创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大赛将持续到2022年10月,面向国内外文旅企业、设计公司、院校、工作室等各类机构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等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为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励更多创新创意,本次大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 、创新创意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若干名,并对获奖人员进行嘉奖。同时,为了突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数字经济等题材,专设“大美运河 沧州游礼”主题专项赛,单独设置金、银、铜奖。

大赛赛事分为五个阶段:作品征集、初赛遴选、复赛和决赛、报送作品参加省文创大赛阶段、获奖作品展览和研企对接阶段。 大赛举办期间,沧州市还将组织多场展览、路演、新媒体端互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文创产品和品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