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前四月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 同比增长45.67%

2022-05-12 11:20: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内陆港助腹地企业乘船出海

前四月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 同比增长45.67%

前四个月,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1.4万标箱,同比增长45.67%,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近年来,沧州港务集团抢抓“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的机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生产、促增长,特别是充分发挥“地主港”管理模式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进一步巩固“西北内陆—东南沿海”集装箱海铁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积极开发腹地新市场,拓展货源新品类,成功开通黄骅港到神木、鄂尔多斯集装箱海铁联运新通道。依托朔黄、太中银、邯黄三条铁路干线,加强与腹地政府、企业和铁路公司合作,规划布局20个内陆港,现已建成山西五台、平遥,石家庄高邑、灵寿、平山、鹿泉,邢台平乡等7个内陆港,助力腹地企业乘船出海谋求更大发展,也为进一步提升集装箱运量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特别是沧州港务集团立足港口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总投资415亿元的22个专业化码头全面建设。其中,综合港区9^#和10^#通用泊位、船舶燃料油、泰地液化等6个码头项目正加快建设,集装箱、原油等码头群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港口运能,更好地服务冀中南及中西部腹地经济发展。(记者申萍 通讯员李辉 潘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