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直8所中学移交两区管理

2022-05-12 11:31: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直8所中学移交两区管理

分别为五中、八中、十三中、十四中、十五中、十七中、民族中学、十六中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市直8所中学分别移交运河区、新华区管理。其中,移交运河区6所学校,移交新华区2所学校。

为深化义务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切实履行市级政府统筹实施、县级政府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第五中学、市第八中学、市第十三中学、市第十四中学、市第十五中学、市第十七中学6所学校移交运河区;市民族中学、市第十六中学移交新华区。

学校移交后,全体在编教职工随原核定的所有全额事业编制一并划转运河区、新华区,编外人员一同划转,人员身份保持不变。

移交学校的机构规格等机构编制事宜均保持不变。学校移交后,机构规格仍为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职数保持不变。

移交人员的待遇保持不变。学校移交后,工资待遇、住房公积金个人和单位缴存比例、医保个人和单位缴存比例均保持不变;绩效工资水平按照原核定水平执行。如运河区、新华区有高于市直的待遇政策,移交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享受相关待遇政策。

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指标保持不变。学校移交后,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指标按原标准保持不变,坚持“独立核定、独立评聘”。

招生划片政策保持不变。学校移交后,招生政策和划片范围保持不变,市教育局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进行招生及教研工作统筹指导,运河区和新华区教育行政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同时,有关部门将切实保障移交学校财政投入,资产一并移交,教育教学保障力度保持不变。(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