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水域“上演” 海上救生演练

2022-05-13 10:05: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优化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机制

黄骅港水域“上演” 海上救生演练

两名游客乘坐快艇在大口河海钓,受汛期上游泄洪影响,河道水流快速激增,快艇被冲到大口河河口以外海域。此时海上风浪逐渐增大,艇上油料很快耗尽,两名游客在海上迷失方向。接警后,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救助。日前,2022年沧州海上手机定位和救生演练,在黄骅港大口河和南排河水域举行。

演习过程中,沧州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手机定位和通信保障,根据手机信号快速锁定报警者位置,救援船艇迅速赶赴现场救援,遇险人员被成功救助。在此过程中,南排河渔港水域手机定位的场景训练也同步开展,演练重点针对一些旅游船艇缺少北斗、GPS、EPIRB等专业定位和求救设备的现象,突出实战特点,分别开展了移动、联通、电信手机信号定位,检测定位精度,缩短定位时间,提高救援效率。

本次演练由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沧州海事局、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等6家单位参加,旨在有效应对汛期海上突发事件,优化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检验海上搜救通信应急联动机制和海上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共出动相关人员30人、船艇2艘,无线电监测车1辆。(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李洋洋 彭基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