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海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城市管网清掏工作

2022-05-13 16: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铮)为了将防汛工作抓实抓细,4月初,海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启动2022年度春季市政雨水管网清掏行动,将每年春季雨水管网及路面收水设施的清掏维护作为城市排水工作的“常规动作”,通过清除排水管道及沿路雨水井的淤积废物,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确保雨季来临前“井畅管通”。目前,整体清掏工作已全部完成。

本次整体清掏工作共涉及城区范围内总长度约60公里的雨水管道、近100座检查及收水井、800余个雨水篦子。海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学制定清掏方案,结合城区交通状况统筹安排作业时段,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加大文明作业管理力度,对清掏泥渣随清随运,做到施工完毕场地清,避免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强化安全管理,规范设置道路警示隔离标志,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程序,保障作业人员及群众安全。

及时对城区主次干道雨水管网及排水口,特别是城区低洼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易积水问题立即处理;组建排水疏通、道路抢修、路灯抢险三支防汛抢险应急队,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防洪责任落实到位;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抢险应急人员技能培训,组织实操演练,提前储备、检测发电机、潜水泵、吸污车等防洪应急物资;汛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为保障城区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