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2-05-13 19: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帮助护理人员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

5月12日下午,沧州市第三医院举办了“关爱护士 缓解压力”国际护士节心理减压疏导活动。活动邀请知名心理咨询师冯东红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冯东红围绕“积极心态的意义和价值”“如何保持积极心态”两个主题,结合护理人员高负荷、高强度的工作、心理压力,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引导护理人员如何察觉自我状态,如何自我科学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如何学会控制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5月12日下午,德孝中华书画院沧州分院来到沧州市第三医院,向抗疫医务人员捐赠名家书法书画作品,以此向沧州市第三医院抗疫英雄致敬。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铺展宣纸、饱蘸墨汁,现场挥毫泼墨,应邀为医务人员进行书法创作,一笔一画间体现了书法家们精湛的水平。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医者仁心”“厚德载物”……等书法作品,以此致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白衣天使。

“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日前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结对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单位大圈村开展民法典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沧州市第三医院采取悬挂横幅标语、现场法律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部分法律条文,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疫情防控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用法律武器呵护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吴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