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清朗狮城·燕赵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启动

2022-05-16 15: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清朗狮城·燕赵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启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互联网领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清理一批网络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查办曝光一批互联网违法违规案例,压实市域内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推动网络生态进一步好转,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这是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的专项行动,具体包括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整治“饭圈”乱象。二是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三是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违规信息及行为。四是着力打击涉网络谣言、赌博诈骗等违法违规信息及行为。五是深入治理网络低俗色情内容。六是持续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七是持续开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运营乱象整治。八是严厉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等行为。

今年一季度以来,沧州市集中开展了“清朗狮城·春季网络生态治理”“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等专项行动,发现、预警违法网站信息42条,依法处置了28家违法网站,注销关停网站27家,清理低俗色情、赌博诈骗等各类有害信息7803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