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家首座海洋牧场主体钢结构从黄骅港装船

2022-05-17 10:36:5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家首座海洋牧场 主体钢结构从黄骅港装船

这是黄骅港首次承接多型号复杂大型主体钢结构过港业务

5月13日,我国首座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二期项目主体钢结构的承运海驳船“顺诚驳8”轮,在黄骅港河钢码头顺利完成装船过港。这是黄骅港承接的首单多型号复杂大型主体钢结构过港业务,吊装工艺复杂和船舶作业难度之大开创了同类过港作业的先河。

“耕海1号”是我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首次集海洋渔业、智慧养殖、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总养殖体积超3万立方米,年产海洋渔业产品15万公斤。本单钢结构过港业务包括27种不同型号的161件尺寸各异的工程钢结构及配件,总体积超3000立方米,最大的工程主体钢结构长度超过24.3米、重25吨;小的连接配件仅有1.5米、550公斤,不仅需要频繁更换不同类型的吊索具,对门机作业也提出了极高要求。

由于本次过港货物体积规格存在较大差距,吊装过程复杂繁琐,承担装船任务的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结合过港货物的具体尺寸参数,准确计算船舶配载方案,细致编排吊装顺序;预先定制采购了特种装卸吊钩、高强度钢丝绳、专用绑扎卡环等专业吊索具;提前与经验丰富的绑扎司索队伍建立合作关系,沟通运输装船流程,确保装船全过程高效顺畅。经过10小时紧张作业,161件工程钢结构货物全部完成装船,并通过了安全检测。

本单钢结构过港业务的顺利装船,标志着黄骅港河钢码头完全具备了精密型件杂类货物和复杂型大型设备的船舶装卸能力。据悉,装船完毕的“顺诚驳8”,将运载本批次主体钢结构备件直抵山东烟台海域的“耕海1号”施工现场,进行安装调试。(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戴玮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