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东光县全力跑出美丽乡村创建“加速度”

2022-05-17 10:39: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东光县全力跑出美丽乡村创建“加速度”

今年再推进运河沿线42个村庄达到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标准

初夏,走进位于大运河沿岸的东光县东光镇麒麟卧村,有机菜园星罗棋布、特色药圃绕村而种,处处生机盎然。

近年来,东光县麒麟卧村、油坊口村等运河沿岸村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拓展采摘、渔猎、餐饮服务项目,将运河沿岸建设成为集观光、休闲、娱乐、采摘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示范点,成为东光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东光县共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2个,今年还将持续加力,再推进运河沿线42个村庄达到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标准,其中省级美丽乡村15个。

集中攻坚,对运河沿线3个乡镇42个村庄重点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由每名县领导包联一个村庄,所有县级干部下沉一线指挥督导。坚持挂图作战,对任务进行全部量化,实现“一图览全局、一表掌进度”。县委督查室每日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乡镇、部门,直接向部门“一把手”交办,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专项整治共发动人员5792人次,车辆1109台,清运垃圾6854吨,残垣断壁480处,乱堆乱放2085处。

突出产业富民,大力发展林地间作,以南霞口镇李卜吉村林药种植核心区、东光县国为农业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吸引带动周边7个村,签订700余亩的合作种植协议,并对中草药烘干切片和桑葚晾晒烘干深加工,年产值达1300万元。按照“一核四园”设计规划,建设以氧生园为核心的1.5万亩生态林基地,以王青观光园、桑葚种植加工园、中草药种植加工园和吴氏天工文化公司为主的“四园”,打造森林氧吧、健身和果品、中草药休闲园林,年休闲观光10万人次。(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宋东伟 崔建伟)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