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419家超市参与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

2022-05-18 10:23: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我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全面启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全社会消费信心。截至目前,全市419家超市主动开展公开承诺,此项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由点及面逐步推开。

活动以食品经营者现场签订承诺书,并通过店堂公示、网站、媒体公示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管部门及消费者监督。承诺内容包括: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食品安全自查,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食品采购来源,认真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采购食品安全可靠可控,确保各类票据齐全合法;严控食品销售过程,按照规范开展食品贮存、销售等活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交叉污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定期清查规定,及时处置下架退市食品;严格员工健康管理,确保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员工持健康证上岗;严格场所环境卫生,确保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卫生,通风照明良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推动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与“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提高监管部门监管效能,鼓励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食品经营者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持续巩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社会环境,对发现未履行承诺情况和其他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记者李倩 通讯员赵洪涛 马悦)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