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政企恳谈会

2022-05-19 10:43: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主持召开政企恳谈会要求

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政企同心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18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政企恳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激励引导企业家安心发展、创新创业。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信息技术、商贸物流、石油炼化、畜牧业加工、粮油调料销售、通信设备生产、石油钻采等行业的7位企业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要素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向辉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各位企业家交流互动,就企业发展难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向辉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沧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为对冲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了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铺路搭桥。各位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宏观大势,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开拓市场空间,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要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政企同心共克难关。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向辉指出,沧州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应变求变本领,强化诚信守法自觉,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