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第六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地

2022-05-19 10:50: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六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地

胰岛素最高降幅超七成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5月20日起,我市将全面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胰岛素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可达73%,能够减轻糖尿病患者的用药负担。

这次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包括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人胰岛素类似物、基础人胰岛素类似物、预混人胰岛素类似物6个采购组别,共计91个品种规格。

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二科主任医师王光亚介绍,以临床常用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为例,按照每名患者每天使用50单位计算,一名患者每年约使用该产品61支。这次集中带量采购以前,每支售价为68.87元,中选后的价格为每支43.20元,每支可为患者节省25.67元。这样计算下来,患者一年可以节省1565.87元。

根据我市即将执行的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结果,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均参加,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协议管理要求参照执行。本次胰岛素集采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算,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完成协议采购量后,超出协议采购量的部分,中选企业仍应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刘苗)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