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5-20 10:19:2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适度超前谋划 强化统筹推进 全面加快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5月19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港口码头航道、铁路、新能源、公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科学谋划、高效推进,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推动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适度超前,系统谋划基础设施。要在项目谋划上解放思想,跳出固有框架,打破思维定势,坚持国际化视野,适度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在投资主体上解放思想,加强与央企合作,激发市场活力,建立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切实满足项目资金需求。要在用好政策上解放思想,密切关注国家及省政策导向和投资取向,主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要在推动工作上解放思想,围绕港口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创新思路办法,以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突出“快实细”,全面抓实项目建设。要突出“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已确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突出“实”,紧盯项目主体工程,强化点对点服务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突出“细”,逐项细化施工方案,明确开工、竣工等时间节点,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和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全面统筹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完善专项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奖优罚劣、树立导向,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和春军、李华峰、薛青松、戴树胜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