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运河区妇联 家政服务送到家

2022-05-20 10:41:4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着眼“小切口” 助推“大民生”

运河区妇联 家政服务送到家

日前,运河区妇联联合爱之馨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运河区公园办事处朝东社区馨泰花园小区陈志湖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按摩身体。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运河区妇联开展了“家政进社区”服务活动,定期为辖区低保家庭、孤寡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做饭、保洁等服务,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志湖老人年近八旬,儿女不在身边。前不久,老人出院回家,他的生活起居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牵挂,这次运河区妇联开展家政服务进社区,第一站就来到了陈志湖老人家中。

据运河区妇联主席李小平介绍,家政服务进社区是运河区“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在工作中,运河区妇联着眼“小切口”助推“大民生”,紧密结合老年人生理特点和家政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优质家政服务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守诚信、惠民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家政服务,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同时,依托家政服务企业技术技能优势,积极开展向困难妇女和家庭提供实用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等方面的免费服务。(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