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20 10:42: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我市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5月19日,我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的“民法典宣传月”主场活动,在市宪法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党内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等法治宣传材料,向广大民众重点宣传展板上民法典涉及的婚姻篇、物权篇、合同篇等内容,讲解民法典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还对群众就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一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在加强社会面宣传的同时,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广泛利用线上各传播平台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宣传,发挥沧州市民法典讲师团、“木兰有约”公益普法团队、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等公益普法组织的力量,结合“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村民评理说事、民情恳谈,以民法典为依据对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改革。(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