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 肃宁县计生协:我们在行动!

2022-05-20 15: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新型婚育文化的浓厚氛围,沧州市肃宁县计生协以第24届5·29计生协会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广大协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情暖五月天,至美母亲节“与“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主题活动,各乡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做好宣传政策的小喇叭。主题活动中,肃宁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志愿者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现场为群众讲解新型婚育观念、优生优育等知识,并发放《倡新型婚育文化》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从我做起,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当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多份,避孕药具400多盒,纪念品400多份。此外,肃宁县计生协还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号“传达器“作用,依托线上线下的活动阵地,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婚育新风倡议书、家庭健康发展等知识,扩大传播范围,讲好协会故事。

做好义诊送健康。5月13日,肃宁县计生协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手册、意外伤害急救法等宣传资料,为母亲们进行健康体检及义诊。当日,万里镇计生协组织计生特殊家庭举办了”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活动,特邀中医研究院大夫义诊,宣讲健康养生知识。

做好点滴小事。尚村镇各村会员结合本村实际,号召为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志愿者通过PPT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孟母三迁”“羊羔跪乳”等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母亲的辛苦付出并现场教学制作手工花束。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花束送给母亲,拥抱妈妈并表达感谢。梁村镇计生协组织妈妈和孩子一起叠被子、整理衣服、清扫院子、收拾家居卫生,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整理收纳习惯。通过亲子行动让孩子懂得感恩,也让家长明白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