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装船用上环保“铁簸箕”

2022-05-23 10:45: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废旧钢板再利用 全程物料不落地

黄骅港装船用上环保“铁簸箕”

日前,满载5.5万吨高纯度硫酸铵的船舶“艾迪”轮顺利离泊黄骅港河钢码头。本次业务全程应用“铁簸箕”装船环保作业方式,物料不落地的绿色过港模式得到有效检验,进一步提升了高品质、高纯度散货货种过港作业能力。

“铁簸箕”装船作业法是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开展的全新装船模式。在每辆平板倒运车上,都安装着两个满载着散货物料的“铁簸箕”,所有的“铁簸箕”都是利用6毫米的废旧钢板焊接而成,精准的倾斜角度让门机迅速将一斗斗的物料倾泻进船舱的指定位置。每个“铁簸箕”承载的散货物料重量刚好达到门机的最大起重限度以内,确保了装船全程物料不落地,不仅有效控制了作业扬尘,降低了雾炮使用频率,消除了车辆倒运的物料洒落,更有效保证了高附加值物料装船过程的纯度控制,为硫酸铵、喷吹煤等高品质散货高效率过港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确保本次化肥业务顺利落地,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依托全产业链资源,充分发挥河钢集团南部出海口布港优势,生产系统提前规划交通倒运路线,开辟了硫酸铵进场绿色无障碍通道,并根据作业实际和物料特性采取环保作业大棚全封闭式仓储,配备专用翻车卸料机,为物料集港快捷高效无污染。

据悉,“艾迪”轮仅用时82小时顺利完成装船任务,单船作业效率达到港口同类作业的较高水平。(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戴玮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