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5户家庭1名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

2022-05-23 11:20: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全国妇联揭晓全国家庭典型,我市3户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2户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1名个人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据了解,海兴县郭爱杰家庭、肃宁县石树海家庭、献县刘建华家庭入选“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沧县苏洪杰家庭、河间市石炳启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市教育局关工委原秘书长、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李华获评“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以来,市妇联着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自1月份以来,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减’出来的美好时光”亲子实践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活动作品网络阅读量超过5万余人次。在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中,市妇联联合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面向全市儿童和广大家庭,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朗读活动,引领广大儿童、家庭在亲子朗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截至目前,市妇联已连续5年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此外,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市妇联不断深化“最美家庭”创建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今年以来,全市5户家庭获评全国家庭典型,8户家庭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在沧州市第二届“书香沧州”全民阅读系列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中,市妇联积极开展“书香家庭”系列推荐、申报、初评等工作,最终10户家庭荣获“书香家庭”荣誉称号。(记者李倩 通讯员陈红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