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督导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和城市消防工作

2022-05-24 15:39: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督导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和城市消防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 不断提升城市内涝治理和消防工作水平

5月23日,市长向辉带领市城管、建投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调研城市内涝治理和城市消防工作。

在晴川路泵站、代家坟泵站、鞠官屯泵站施工现场,向辉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防汛排水设施准备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城市内涝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城市内涝治理工程高质高效如期完工;要强化忧患意识,提前做好排水设施检修、排水口清淤、河道管道疏通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大对低洼地带巡查排查力度,备齐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积水迅速开展抢排。

夏季是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在运河区滨河社区,向辉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处置机制准备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狠抓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知识推广普及,加强群众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不断强化群众救灾逃生技能培训;要突出做好消防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及时排查清除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聂进厂一同督导检查。(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