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肃宁农信:巧用“加减乘除”法 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6 14: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宇)近年来,河北肃宁农信积极响应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倡议,不忘初心,坚守定位,专注主业,争做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巧用“加减乘除”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截至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54.14亿元,较年初增长3.32亿元,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强化金融供给,在贷款投放上做“加”法

河北肃宁农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信贷资金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倾斜。持续助力做大做强“八大传统”优势产业和“三大”新兴产业,其中今年累计发放针织服装贷款4.78亿元,裘皮服装贷款3.84亿元,出版印刷贷款1.02亿元。截至4月末,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9亿元、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0.56亿元。复工复产贷款累放117笔、金额3.38亿元、支持企业19家。肃宁农信创新信贷产品,持续推广“惠农、惠民、帮扶”三个系列共计13款普惠信贷产品以及“税信贷”“阳光随薪贷”“电商贷”等多种新型信贷产品,着力满足不同客户资金需求。今年创新推出了“拥军贷”“农村青年创业贷”,目前正在宣传推广中。同时积极对接3家光伏新能源企业,今年累放“光伏贷”46笔、金额460万元。

助力纾困减负,在降费让利上做“减”法

河北肃宁农信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进一步让利实体经济,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积极推出切实可行的降费措施。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户、跨行柜台汇款、借记卡ATM异地跨行取现、收单手续费给予减免或打折;同时支票的出售、办理及挂失均实行免费。截至4月末,为396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少手续费支出1.97万元。为28户贷款客户下调利率,涉及金额3.16亿元,优惠利息794万元。

践行普惠金融,在金融服务上做“乘”法

依托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和金融便民店宣传桥头堡营销排头兵的作用,提高金融服务的含金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截至4月末,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6个,金融便民店165个,发放乡村振兴卡1.18万张。通过开通的代办营业执照、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为客户提供了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了客户“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其中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41笔。同时继续推进“双基”共建工程,坚持把“党建+金融”作为有力抓手,积极发扬农信人“背包精神”,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截至4月末,“双基”共建授信农户1.9万户、授信金额104.96亿元,用信0.88万户、金额64.51亿元。10万元以下小额农户贷款共计425户、余额0.19亿元。

多措并举去繁,在工作效率上做“除”法

该联社着力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信贷人员队伍建设方案、贷款合规排查方案等办法,每季召开客户经理座谈会,加强客户经理培训,不断提升信贷人员业务能力及素养。在3月份疫情防控期间,肃宁农信坚持保障信贷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急需资金的客户办理贷款1000万元;电话通知26名客户及时还款,涉及金额3464万元;针对还款困难客户,肃宁联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简化操作流程、线上贷款审批程序共办理展期贷款3笔、金额2050万元。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线上业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截至4月末,累计办理扫码支付交易102万笔、快捷支付交易157万笔、网银及手机银行交易9万笔,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