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全国排名第30位

2022-05-26 15:25:0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 全国排名第30位

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表扬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沧州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成绩全省排名第3位、全国排名第30位,较去年位次大幅提升,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点名表扬。

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而推出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执法业务指导、办案质量、执法协助、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20多项内容。全国参加考核的副省级城市及地级市共计157个,沧州是我省唯一一个被推荐参加考核的地级市。

2021年,我市围绕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知识产权创造水平逐年提升,全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0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件,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439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0.6件,有效注册商标达92548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全年查处假冒侵权商标案件192起,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立案93件,结案83件,行政调解和行政裁决案件数量和质量都名列全省前列;知识产权运用服务成效显著,建成并运行机械化工产业省级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省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网点,探索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引导帮助50余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49亿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更严要求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创新生态环境。(记者孙健 通讯员杨青青 马悦)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