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新华区向违规自建房“亮剑”

2022-05-26 15:29:2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区向违规自建房“亮剑”

68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行动现在开始!”日前,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大型吊车、挖掘机、除尘机协同作业,新华区小赵庄乡万庄子村3栋高达15米、1栋高达20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随着城市更新工作的扎实推进,新华区小赵庄乡在做好城市道路贯通、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同时,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在辖区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破解城市更新改造中的“难、梗、阻”问题,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步伐。

据了解,这处建筑占地19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800余平方米,属于未经批准私自建设的违规农村自建房屋。当天,小赵庄乡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公安、卫健等部门,出动执法车20余辆、大型机械5台、执法人员123人,对这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日前,全部拆除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开展拆违工作,对各类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应拆尽拆,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红线。”小赵庄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道理说明白,把政策讲清楚,为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孙健 通讯员张军 徐倩)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