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2-05-27 10:31: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沧州市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落实方案(2021-2025年)》《中共沧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深学细研、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水平。要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围绕服务保障大局和回应民生关切,健全完善地方立法机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供给促进法治、保障善治。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全面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市域和基层社会治理,实施好沧州市“八五”普法规划,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强化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加大对妨碍疫情防控行为的执法司法力度,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强化专业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推动法治建设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田嘉宁、李治义、李凡、赵亮、张文阁、聂进厂、闫杰、汪永华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