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泊头小将于子昂霹雳舞国际赛场摘金

2022-05-27 10:37: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泊头小将于子昂霹雳舞国际赛场摘金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霹雳舞国际赛场上的首金

“咱泊头的于子昂在法国比赛霹雳舞夺金牌了,年纪轻轻为国争光,小伙子好样的!”日前,在法国举办的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落下帷幕,泊头第二中学高三学生于子昂在体育舞蹈—霹雳舞项目中摘得金牌,消息传到家乡,人们纷纷点赞。据悉,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霹雳舞国际赛场上取得的首枚金牌。此前,最好成绩是2021年的世锦赛32强。

今年19岁的于子昂,4岁开始接触霹雳舞,父母专程给他报了培训班,由老师“一对一”指导,他非常好学,一天做几百个动作,从不叫苦喊累。通过不断学习和进修,于子昂进步很快,他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的霹雳舞比赛,且屡屡获奖。2014年,还曾作为领舞登上马年春晚舞台。因表现出色,于子昂在国内霹雳舞界展露头角,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比赛,他也有了自己的目标:参加国际比赛,为祖国争光。

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前,中国队面向全国选拔霹雳舞选手,经过层层考核、选拔,于子昂和其他地市3名选手成功入围。比赛前是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队员们都竭尽全力,努力备战。于子昂更是不敢懈怠,能够登上国际赛场,这是他的梦想。

虽是首次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但站在赛场上,经验丰富的于子昂没有丝毫紧张,他知道,这次比赛不仅代表他个人,还有祖国。最终凭着扎实的舞蹈功底,他顺利闯入决赛,并战胜乌克兰选手成功斩获金牌。

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共设20个大项,包含射箭、田径、羽毛球、游泳、体育舞蹈—霹雳舞等项目。其中霹雳舞项目有来自中国、巴西、美国、法国、西班牙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运动员参赛,共设有男子、女子、男女混合3枚金牌。于子昂除获得男子组个人金牌外,还与队友在男女混双项目中摘得铜牌。

据悉,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霹雳舞设定为新的比赛项目,这一消息让于子昂激动不已,他要继续加紧训练,争取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为国争光。(记者康学翠 通讯员田志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