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创新传统手法 景泰蓝“嵌入”运河文化

2022-05-27 17:28: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市区永济路大桥附近的景泰蓝制作基地,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水晶画代表性传承人张雅军(右一)正在和学生创作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景泰蓝作品,这一套四幅长2.4米、宽1.2米的画作取材大运河,包含了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取名《青绿山水》。多年来,张雅军积极参加国内外民间艺术品博览会,他创作的《大闹天宫》景泰蓝水晶套画获得了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这也是沧州市首次获此殊荣的作品。为了传承这项技艺,张雅军成立了景泰蓝水晶画工作室,并招收学员教授技艺。 魏志广、吴晓彬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