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多措并举备战麦收

2022-05-31 15:41: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腾出45万吨仓容 保障小麦颗粒归仓

我市多措并举备战麦收

眼下,“三夏”生产进入倒计时,我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筹措资金、准备仓容,为麦收做好前期准备。

据市粮食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小麦粮食生产保持总体稳定,面对去年秋后连续强降雨等不利天气因素,各地克服困难,增加小麦播种面积,加强小麦后期管理,目前小麦长势好于去年,丰收有基础。

今年夏粮收购期间,全市预备有效仓容45万吨左右,能够满足收购仓容需求。农发行沧州分行已筹措收购信贷资金29亿元,以满足信贷资金需要,确保农民增产又增收。据统计,各地已准备输送机415台、各种检测仪器60台(套)、清理设备80台、通风器械65台、汽车衡40台、篷布218块,为夏粮收购提供了充足的物资支持。

据介绍,各县(市)粮储部门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的化验员、检验员、保管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规范收购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市粮储部门成立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和“以次充好”“先收后转”“以陈换新”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维华)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