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河间举办春季乡村党员夜校(云课堂)

2022-06-06 10: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杨盼盼)“为了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近日,河间市果子洼回族乡纪委书记杨普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今天的课程让我深知自己该如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我已经参加了3堂课,也学习到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点子。”课后,果子洼一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萍说。

这是河间市举办2022年度农村(社区)“两委”成员、精英班学员党纪政纪专题视频培训暨春季乡村党员夜校(云课堂)的一个缩影。为提升农村(社区)“两委”成员能力素质,推动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做好2022年度春季乡村党员夜校和第三期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学员培训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前,河间市举办了2022年度农村(社区)“两委”成员、精英班学员党纪政纪专题视频培训暨春季乡村党员夜校(云课堂)。

培训采取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综治中心指挥大厅,全市615个农村(社区)设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包括乡镇包片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驻村工作队员、河间市第三期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168名学员,以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全市共计1.2万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通过解读相关规定和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不优亲厚友,不吃拿卡要,做廉洁履职的表率,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碰党纪高压线;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及其他低俗活动,当好文明市民,做恪守公德的表率;依法开展农村工作,不越法律底线,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不做其他任何有损基层干部形象的事情,做修身律己和为民服务的表率等。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