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困难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将获资助

2022-06-13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发布关于2022年考入高等院校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资助政策的通知,今年被录取的困难残疾人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可获得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资助。

此次资助的对象为纳入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范围的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院校(含特殊教育本科、特殊教育大专)、研究生院校的沧州籍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学生本人或家长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资助标准具体为:困难残疾研究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6000元;困难残疾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困难残疾大专生由市本级一次性资助5000元,省财政直管县(市)按此标准资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专生由市本级一次性资助3000元,省财政直管县(市)按此标准资助。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