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海兴开设“视频课堂”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2022-06-13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倩、侯瑶佳)5月25日,恰逢中国心理健康日,海兴县委组织部通过“海兴组工”视频号举办了首场网络公开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云虎以“疫情下压力与健康管理”为主题,深入探讨“疫”线工作人员的压力与健康的关系,有针对性进行防疫心理疏导。全县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5000余人共同收看直播,峰时在线人数达2000余人次。

这是海兴县委组织部探索“智慧干教”新模式,通过开设“视频课堂”方式切实提升培训实效过程中出现的场景。“视频课堂”高效利用“海兴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辟“组工干部讲组工”“党员夜课”“直播宣讲”等专栏。其中,“组工干部讲组工”为业务讲解视频专栏,先后发布“公务员工资福利”“公务员职级晋升”“干部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转接”“公务员平时考核业务知识讲解”等多期视频,平均阅读5000余次,转发分享近万次;“党员夜课”为讲解党建知识、乡村振兴、解读最新政策文件等专栏,全县9000余名党员采用视频授课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宣讲”为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专栏,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行业领军人物走进直播课堂,讲理论,谈业务,提素质。

“受疫情影响,干部教育的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形式等都受制约,我们创新开展‘视频课堂’,真正在干训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前提下做实做细培训工作。”海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视频课堂’的更大作用,切实将‘智慧干教’用起来,让‘智慧干教’活起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