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黄骅港综合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工程获取岸线使用权

2022-06-13 10: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黄骅港综合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工程取得省交通运输厅使用港口岸线的批复,标志着液体化工码头工程获取岸线使用权。

黄骅港综合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工程新建1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泊位和1个2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码头结构均按停靠5万吨级船型设计),年设计通过能力470万吨,占用岸线总长度503米,总投资42.42亿元。黄骅港在发展液体散货及化工品港口运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腹地优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综合港区液体化工品装卸能力,提高港口的综合通过能力,优化港口货种结构,对促进腹地化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沧州及渤海新区化工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沧州港务集团抢抓沿海经济带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总投资415亿元的22个专业化码头全面建设。其中,综合港区船舶燃料油、泰地液化等6个码头项目正加快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黄骅港吞吐量可增加1.47亿吨,集装箱可增加100万标箱。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