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吞吐量稳步发展 上月综合港区和散货港区创单月吞吐量新高

2022-06-14 16:02: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前5个月,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3698.91万吨,同比增长3.86%,集装箱累计完成40.6万标箱,同比增长41.24%。其中,5月份综合港区和散货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919.48万吨,同比增长27.06%,创开港以来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黄骅港坚持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主基调,克服市场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实现了港口吞吐量逆势增长。沧州港务集团着力解决港口与产城联动发展问题,重点推进集装箱、滚装、原油、LNG及多用途码头等总投资415亿元的22个码头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提升运营能力,预计建成后可增加1.47亿吨吞吐量,集装箱业务量增加100万标箱。不断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实现邯黄铁路、朔黄铁路及沧港铁路三条进港主干线的互联互通,重点推进总投资92亿元的7条铁路线和1个港外编组站建设,进一步提升集疏港效率。积极开发腹地新市场,拓展货源品类,拓宽经营范围,成功开通黄骅港到神木、鄂尔多斯集装箱海铁联运新通道,目前海铁联运中心站已累计完成集装箱班列81列,共18014标箱,同比增长131%。

随着新华区—黄骅港内陆港开通,黄骅港组建内陆港累计达到8个,对腹地经济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不断加强,其中山西平遥至黄骅港的35吨开顶箱海铁班列已基本实现天天班和重去重回,排在铁路总公司全国23条海铁快线精品线路首位。充分发挥港口管理职能,利用码头岸线资源、潮汐窗口期,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有效保障来港货轮的周转效率,极大地提高了船舶进出港效率及泊位、设备利用率。截至5月底,累计调度组织船舶进出港1869艘次,其中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340艘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记者申萍 通讯员李辉 潘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