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东光县人民法院用时十天调解一起金融纠纷案

2022-06-24 20: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依琳)近日,河北东光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郑法官用时十天时间调解结案一起有关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其热情服务、高效便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该案件中原、被告签订《个人额度借款合同》后,原告依约向被告发放贷款160000元,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年利率及逾期利率等借款事项。该笔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催要,被告至今未按合同约定还款。因此原告向本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偿还借款本息及实现债权的相关费用,以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庭审前,郑法官多次与被告进行交流沟通,得知被告有充足的还款意向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于是向原告进行沟通协商确定合理的还款方案,并向原告律师方争取到一定程度上代理费的减免,切实践行兼顾维护原告合法权益与缓解被告现实困境,顺利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法院会充分考虑你的困难情况,尽量帮你减轻还款压力,毕竟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大家都相互理解。”郑法官对双方当事人如是说,被告也赞同点了头,并将原告垫付的诉讼费、保全费和律师代理费当庭给付。

东光县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灵活运用多元化解纷机制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