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免费刷码出行 沧州老年公交电子卡正式上线

2022-06-28 16: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胡劭斐)为扎实推动公共交通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出行便利化水平,今天,沧州公共交通集团联合支付宝推出“沧州老年公交电子卡” 和老年人服务小程序,沧州市成为河北首个实现老年公交卡刷码乘车的城市。

据悉,首批办理人群为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具备沧州市当地户口的老年人,通过申请本人专用的沧州老年公交电子卡,即可享受到与实体卡刷卡同等的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这一优惠与实体卡不冲突。沧州老年公交电子卡的推出,省去了老年人出门带公交卡的麻烦。

用户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服务,点击“前往查看”即可领取老年公交电子卡,此外,还可线上完成年审、购买乘车保险、子女远程协助办理等服务,操作方便快捷。

此外,为了助力沧州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高晚年生活幸福指数,沧州公共交通集团还联合“蓝马甲”与公交集团志愿者一起下社区开展老年人服务宣导,为老人提供数字助老、防骗知识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等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享受到数字化服务为老年生活带来的便利。

支付宝出行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沧州老年电子卡和服务小程序发布为契机,支付宝会持续支持城市适老化建设,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从服务百姓、便捷出行、优惠乘车等方面推出更多创新服务,为沧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做好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