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省海兴县“七一”前夕为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

2022-07-01 12: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候瑶佳、王桂花)“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还能收到组织的‘大礼包’,感谢党组织对我的牵挂和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论身在何处,一定会认真学习。”在江苏务工的黄平利收到党组织寄送的“红色包裹”后激动地说。

近日,海兴县在外地的流动党员陆续收到了家乡寄来的“红色包裹”,红色邮件内装着一封致流动党员的信、一本党史书籍、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枚党员徽章、一个支部微信群二维码,“红色包裹”饱含着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深切关怀。

“七一”前夕,海兴县动员400余个基层党组织核实在外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信息,对明确收件地址的116名在天津、江苏、河南、山东等省份的流动党员邮寄了“红色礼包”,使身在异乡的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牵挂和温暖。对已取得联系,但收件受阻的部分流动党员,利用分级建立的“流动党员之家”微信交流群,进行“线上邮寄”,由支部委员轮值帮带,“云”整理、下发《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通知,推送“党员夜课”等学习资料,每周两次收集学习和生活反馈。

为使流动党员在工作和学习时间上不冲突,让流动党员学无‘时差’,海兴县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模式保障流动党员的学习,“线上”依托海兴组工微信公众号,每月两次推送党员“夜课”活动,线上进行观看学习,让流动党员同步学习不脱节、不掉线。“线下”则为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让流动党员能及时跟进学习,真正把流动党员的学习抓到实处,抓出成效。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平台”开展自学。每个支部都有微信群,每次学习之余,都可以在支部群里与其他党员相互交流,切实做到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党组织关怀之下,流动党员们热情回馈,截至目前,收集、整理反馈意见建议27条,接收在外流动党员庆“七一”祝福视频近100条。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通过给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包裹’活动,不仅让在外的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为他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希望他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海兴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