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黄骅边检站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1 18: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晋熙、黄志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河北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政治生日、唱响红歌、集中阅读和主题宣讲等方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表达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

图为河北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现场。

政治生日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一生的誓言。在该站的党性教育基地,参与活动的党员民警们收到了党组织的生日祝福。一张张写有寄语的贺卡传递了党组织的鼓励与关怀,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民警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将始终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活动的民警说道。

图为河北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红歌嘹亮 红心向党”歌唱活动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歌嘹亮 红心向党”歌唱活动现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回荡在民警们的耳畔,民警们精神饱满,用歌声抒发着心中的热爱。歌唱结束后,党员民警们纷纷表示,沉浸在歌曲声中,仿佛置身于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内心感到非常激动,都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

图为河北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集中阅读现场。

在图书阅览室,民警们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通过集中阅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先烈们。随后,民警们还互相分享了印象深刻的精彩段落,并结合各自岗位畅谈如何更好地将党史中的精神养料消化吸收并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

图为河北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主题宣讲现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黄骅港区矿石码头,党员民警当起了宣讲员,为群众讲述党史故事、普及党史知识。民警用生动的语言将一个个经典党史故事再现于群众眼前,使群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民警还利用自制的宣传单,普及党的相关知识,让群众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理论。

据了解,该站表示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守好国门,为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