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建成19个人防社区

2022-08-01 11: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扎实推进人民防空进社区工作,截至目前,沧州市共完成人防社区建设19个。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建立社区人防工作站,确立人防领导组织。做到“七有”,即有领导小组,成立以物业经理或居委会负责人等为站长,楼栋长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专职或兼职社区人防领导小组,负责本小区人防工作;有办公场所,利用物业办公用房或独立办公场所,建立人防工作站,挂“人防工作站”标识牌;有人防工作站制度,明确人防工作站职责,规范工作站活动内容;有紧急疏散预案,规范紧急疏散组织程序、疏散路线;有人防工作台账,记载人防活动开展情况和人防设施设备检查检修、维护保养情况;有进社区指导手册、防空防灾知识读本、人防宣传册页等人防宣传资料;有便携警报器、人防应急包、喊话器等人防应急救援器材。

截至目前,沧州市本级已建成天成玉玺台、天成领秀等10个人防社区,吴桥县、南皮县、盐山县、泊头市、肃宁县、海兴县、东光县、献县、黄骅市建成9个人防社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