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建行华油分行员工张亚男“金融好网民”事迹获人行表扬

2022-08-01 19:1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建行华油分行员工张亚男参评的“金融好网民”活动材料及事迹,在中央媒体“中国好网民”微博刊发,同时在“河北网信”、“任丘网信”分别转发,并被推荐参与省级“燕赵好网民”的评选活动。

张亚男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微信、电话向她咨询业务。她注意到客户不到银行网点无法及时得知银行最新业务政策,让客户能够随时随地了解银行动态非常重要。为了让客户更方便、更直观地了解金融知识,张亚男决定利用自己对短视频、美篇、秀米制作的技能优势,将银行的最新活动、业务知识等拍摄成短视频或者制作成美篇、秀米,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转发,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2022年上半年,她共制作美篇秀米37篇,拍摄小视频25个。

张亚男时常与其他同事一起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她在下乡进行金融服务的时候,发现一些村民的法律意识和金融知识比较欠缺,她决定在进行大走访的基础上,对村民的需求进行收集统计分析,将金融需求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她先后制作了“反对非法集资”、“第三代社保卡常用功能”、“防诈骗金融小知识”、“什么是理财”等八类视频,供父老乡亲们了解学习,既直观生动,又非常贴近大众视角,得到当地村委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