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肝病防治贴近你我 沧州市第三医院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深入基层

2022-08-03 14:37:0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日前,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专家医疗团队走进东光县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世界肝炎日”系列健教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营养专家高永海,副院长、肝病专家高爱华带队。来自该院临床肝病二科、结核三科、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功能科的专家、医务人员,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民法典宣传,以及营养健康讲座、义诊等系列活动,并针对企业员工的健康咨询一一提供了个体化建议。

该院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肝病二科主任柴梅首先为企业员工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慢性肝病的预防常识以及慢性病健康科学生活知识。结核三科主任张兆林详细解答了企业员工呼吸系统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并就季节性疾病、结核病等的预防、家庭防护、服药、就医检查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宣传册、提供健康咨询……来自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企业员工提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给予了指导,讲解了预防夏季传染病、手卫生、防蚊等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吴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