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8-09 11:49: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4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4月,沧州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截至目前,行动共破获积案6起、现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沧州市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平安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对近五年来涉老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查清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坚决防止犯罪分子隐匿、抽逃、转移财产,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全市各级各成员单位开通举报通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并积极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性,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不断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破获积案6起、现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已追缴回被骗资金99.17万元,查扣汽车2部和房产51套。其中,运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周某等人诱骗老年人投资所谓“大型养老基地”的集资诈骗案件,其经验做法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泊头黄某诈骗案作为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宣判的首例养老诈骗案,有力震慑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营造了强大舆论声势,彰显了沧州市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的坚定决心。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打击整治攻坚期,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记者闫晓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